【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調查指1/3港人持有或使用加密貨幣 傳統金融業競相涉足

發佈時間: 2021/12/17

比特幣(Bitcoin)年初至今升幅逾6成,持續成為投資者熱話。近日一項Visa全球調查發現,94%全球受訪者對加密貨幣有所認識,香港區則為91%,當中更有約1/3受訪港人已持有或使用加密貨幣,其中88%對加密貨幣卡類產品感興趣,86%對加密貨幣獎賞感興趣,希望可以賺取加密貨幣作為卡類消費的獎賞。

在所有受訪者中,有約3分之1的加密貨幣持有人表示,他們可能或很有可能在未來12個月內,將主要往來銀行切換到提供加密貨幣相關產品的銀行。然而,虛擬貨幣在香港受嚴格監管,傳統銀行未有相關產品配套。滙豐今年稍早曾指出由於比特幣價格走勢動盪,表示無意推出加密貨幣交易平台,或是向銀行客戶提供加密貨幣服務,但11月傳出有份投資MetaMask 錢包開發商ConsenSys,似乎預示其取態有所改變。至於其他國際金融機構也有所動作,據路透報導,高盛已重啟加密貨幣交易部門,而瑞銀和花旗亦正規劃相關投資方案。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1217SPNAWLpageEM3.jpg"}}{{/hket:inline-image}}

港人現時若要買賣加密貨幣,一般是透過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這些交易平台設有網站及應用程式供用戶作交易。在開設戶口後,它們會提供一個電子錢包,可儲存所有能夠在平台內交易的加密貨幣,而交易所會就每次交易收取手續費。近期美股有多隻比特幣期貨ETF上市,為投資者提供更多選擇。

除了作為投資,加密貨幣亦是一項新興禮物。美國加密貨幣借貸公司BlockFi一項調查指近1成美國人有意送贈加密貨幣給親友作禮物,而最想收到的3大加密貨幣禮物依次為比特幣、狗狗幣及以太幣。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