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輝瑞新冠口服藥 獲美國FDA批緊急使用 

發佈時間: 2021/12/23

輝瑞藥廠生產的新冠口服藥Paxlovid在本港時間今日凌晨,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緊急使用,搶先默沙東藥廠產品成第一款獲授權使用的居家治療新冠藥物。 

根據FDA的授權,藥物可用於治療輕至中度症狀的成年患者,以及12歲及以上的高風險病人。大型臨床試驗顯示,未接種疫苗的高風險患者在出現症狀3日內用藥,住院情況減少89%,測試亦顯示藥物可以對抗Omicron變種,而副作用包括味覺受損、腹瀉、高血壓及肌肉酸痛。 

輝瑞表示,準備好在美國立即付運藥物,又預計明年可將產量提高至1.2億個療程。美國政府早前已與輝瑞簽署合約,以每個療程530美元的價格,訂購1,000萬個療程。至於默沙東研製的新冠口服藥,料稍後亦會獲授權使用。 

輝瑞申緊急使用旗下新冠口服藥,協議授權為窮國生產彷製藥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