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稱不用新疆產品捱批 英特爾道歉︰非立場表態

發佈時間: 2021/12/23

美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早前向供應商發送年度信函,內容提及不使用任何來自新疆的勞工、採購產品或服務,惹來中國民眾及官媒聲討,更有網民揚言抵制英特爾產品。英特爾今日(23日)發出公開聲明道歉,解釋信中關於新疆的段落只出於表述合規合法的初衷,確保遵守美國法律,並沒有其他意思或立場表態。

英特爾指,信函對在中國引起了諸多的疑問和顧慮深表遺憾,尊重該問題在中國的敏感性,認為應當以審慎的態度應對和處理。英特爾重申,對中國深懷敬意,與中國有着長久的合作關係,包括在中國有超過36年的投資和深厚的合作,以及一萬多名員工。

《環時》:英特爾吃飯砸鍋

內地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論批評,英特爾的表態極其荒謬,稱該公司的做法是「吃飯砸鍋」,中方需要做的,就是讓他們冒犯中國的成本愈來愈高,直至得不償失;又指對跨國公司來說,承受、妥處、平衡來自各方的壓力,原本就是基本功。

內地藝人王俊凱發聲明,為堅決維護國家利益,即日起終止與英特爾的一切合作。

 

北京冬奧 |北美國家冰球聯盟因應疫情 不派球員參加北京冬奧,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