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留港食玩 單車達人帶隊「闖禁區」 高性價比寒假團早爆滿

發佈時間: 2021/12/24

因應Omicron變種病毒出現,本港短期內仍難與外國免檢疫通關,不少熱愛旅遊的港人惟有轉投本地團懷抱。有旅行社指,以往一日遊多數是出發前3、4日才有人報名,今年提早至11月已有人報聖誕節本地團,聖誕期間出遊的數團更已滿。為增趣味性,本地團設計亦扭盡六壬,有旅行社邀單車達人帶團、亦有外島行程並主打米芝蓮美食,以高性價比吸客。

聖誕節外遊無望,本地團變得大熱。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指,今年聖誕團反應不俗,「以往1日團多在出發前3、4日才有人報名,現在11月已有『10個8個』人報名;聖誕假嗰幾日團更已滿額。」今年更旅行社更花心思設計行程,「挑選交通不便的外島,如鹽田梓出團,因船期班次少,自行去玩難免限時限刻,不及跟團方便。」

高性價比亦是賣點。禤指,會帶客人到米芝蓮最佳食府「全記海鮮菜館」用膳,「海鮮餐都值250多元,已佔團費一半,又可免除訂位等煩惱,對客人有吸引力。」

歎米芝蓮海鮮餐

康泰旅行社則指,今年本地團主打單車遊,由單車旅遊達人蔡朗清帶隊深入邊境,可在雙魚河畔拍攝如置身「日本鐵道」的文青照,更可靠近須持禁區紙才能進入的得月樓警崗渡口橋前打卡。發言人指,中級路綫更會專走馬草壟村路,增加刺激度,「11月初已有人報名,速度算幾快。」

發達行行政經理張小姐指,11月初已有客人查詢聖誕團,客人以一家大細為主,「今年氣氛較去年好,因本地疫情緩和,又無得外遊,期望聖誕能有8至10團可成團。」她指聖誕團以「打卡任食」作賣點,如到流水響天空之鏡拍照、烏蛟騰影紅葉,又可到沙頭角農莊燒烤或吃火鍋自助餐,還有如參觀冠華食品廠、到錦田壁畫村找「劍神」張家朗壁畫等。

專車接毛孩主人同遊

香島旅遊負責人阮先生則說,今年聖誕與去年客量持平,當中以「狗狗團」最受歡迎,「帶狗狗上大帽山或荃灣、銀礦灣,有專車出行較方便主人,且有訓犬指導員處理狗狗情緒問題,推出不久即有人報名。」另尋源團則以本地歷史為賣點,如遊走中西區街道和老店了解英治時代的香港,薄扶林古村探索當年牧牛文化等。阮稱因行程涉親子遊學元素,反應不俗。

記者:脫芷晴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