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電車遊認識老香港

發佈時間: 2021/12/24

電車遊認識老香港

從小到大都在九龍新界區居住及打滾,已記不起到底自己甚麼時候第一次到港島乘搭電車。

早幾天乘坐華懋的旅遊電車,從上環一直去到銅鑼灣。走進跟平時很不一樣的旅遊電車,立時變身遊客,一切都變得很新鮮好奇。

車廂內,兩邊都是梳化椅,下層有點像火車的餐卡,梳化椅旁設有小圓枱,上層則在通道設置茶几。更特別的是電車內有洗手間,在搖晃的中環電車軌上如廁,實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大會貼心地安排導賞員在行程中講解,每經過一些建築物就細說歷史。從不知道原來鵝頸橋原本真有一道橋,在1920年這裏有一條小河名叫黃泥涌,水從山上沖下來呈黃泥色而得名。導賞員展示一張當時的照片,電車經過橋上而渡河,大開眼界。

這部旅遊電車,將會有接近200團,接載基層家庭,讓他們邊坐在與別不同的電車,邊遊覽香港島。

香港島有特別多的歷史建築,也有很多趣味的典故,坐旅遊電車除了可一嘗當遊客的滋味,也讓人更加認識香港歷史。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