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疫情下第二個聖誕節

發佈時間: 2021/12/24

疫情下第二個聖誕節

陽光普照的天氣持續數月,令人以為香港沒有了冬天,怎料在冬至前掛上1號戒備訊號,天氣變得寒冷有雨,為這個冬至和聖誕節帶來一點寒意,也算是應景。

眨眼間,今年是疫情下的第二個聖誕節。還記得去年12月初,政府收緊社交距離措施,餐飲場所限制不多於2人同枱,晚上6時後不設堂食,學校停課,許多機構繼續留家工作,市面一片冷清,沒有半點節日氣氛。收緊的措施一直持續到農曆新年,那個情景永遠難忘。

今年就大大不同了,雖然仍然要戴上口罩,未通關,大家已習慣留在香港找節目,街上到處可見人頭湧湧,食肆酒店生意興旺,工展會也十分旺場。不少公司安排同事食飯聯歡,氣氛熱鬧。

我們做了一次新嘗試,在不同的辦公室舉行舞蹈快閃活動,由管理團隊粉墨登台,為同事獻出我們的第一次,在公司內跳群舞,演繹公司為慶祝120周年設計的「中電愛跳舞」。

為求博得同事一笑,也顧不得那麼多儀態,群鶯亂舞下惹來不少笑聲掌聲,口罩下可以見到充滿笑意的眼神,令本來嚴肅沉悶的寫字樓變得熱鬧非常。

不要以為舞蹈只有短短的2分鐘,對於長期久坐不動的上班族,這隻看似輕鬆的舞步,其實一點不容易,運動量大;不過能夠同團隊打成一片,自己也感到開心愉快,為這個聖誕節送上祝福和歡樂時光。

希望下一年的聖誕節我們可以放下口罩,以笑臉歡度佳節。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