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花樣年華》翠綠咖啡杯經典不滅

發佈時間: 2021/12/24

由導演王家衞於2000年執導的電影《花樣年華》早已成為經典,獲獎無數,男女主角的精湛演出外,甚至戲內的小道具都成了「粉絲」們追捧的對象,當中少不得的是Fire King杯碟,更成了今天大家爭寵收藏的翠綠家品。

電影《花樣年華》中的一幕,梁朝偉飾演的周慕雲和張曼玉飾演的蘇麗珍去到皇后餐廳茶敘,兩人拿在手上翠綠通透的咖啡杯,成為大家眼前為之一亮的焦點,如此懷舊的家品的確叫年輕的一輩為之傾倒!而至於年長的觀眾目睹,亦叫他們想起老好的60年代,能夠令兩代人掀起思緒的,不就是源自美國Anchor Hocking的出品。

舊綠色牛奶樽循環再造

要談由美國Anchor Hocking推出的Fire King系列,可真是俗語說一匹布那麼長,其實它不是甚麼稀世奇珍,又或是用上翠綠的玉來製造,而且過往亦曾經推出過不同顏色的餐具。它叫人追捧,還不是因為電影《花樣年華》中出現的綠色Jane Ray,系列早已停產多時,正所謂買一隻少一隻,才令到好此道者趨之若鶩。當然,Fire King餐具系列中的圓潤感和半透明翠綠的色澤,似乎到今天仍未有其他品牌的產品可以代替,這亦是它繼續風行的原因。

歸根究底,Fire King系列呈獨一無二的翠綠色,箇中的原因是其原材料是來自舊日美國普及的綠色牛奶樽,循環再造而得來,厚身和半透明的感覺令杯子有一定重量,可說是典型美國「Mug」的代名詞。而在造工上,出奇地又做到杯子扶手無縫連接,甚至部分特定款式有着花紋圖案等,難怪電影推出後,它再次成為大家爭相購買的對象。

不過,其實大家如果不是單一鍾情翠綠的版本,市面上亦有不少選擇。事緣熱愛和尊重舊有事物的日本人,得到Anchor Hocking公司認可推出日本版,好等疫情過後,大家有機會去日本東京旅行時,只要到時尚店舖Beams一行,說不定就會見到印上圖案的Fire King餐具出現。

Lab Collector Hong Kong

電話︰6890 5913

備註︰產品來自40至70年代,售價各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