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青春本我》熒幕CP 張馳豪潘靜文追夢無悔

發佈時間: 2021/12/24

《聲夢傳奇》學員張馳豪(Aska)和潘靜文(Sherman),雖然在比賽中段已被淘汰,但他們獲無綫安排參與綜藝和兒童節目,又在劇集《青春本我》飾演小情侶,發展不俗。雖然未能像炎明熹及姚焯菲般出歌,但他們不但沒感到酸溜溜,反而更努力裝備自己,期待日後發光發熱。

Aska與Sherman在《青春本我》中飾演一對校園小情侶,充滿初戀的青澀味道。他們直言排戲時難免尷尬,Sherman稱︰「開拍第二天就要示愛,我們本身熟絡,但甚少面對面聊天,第一件要克服的事就是忍笑。」提到現實中的擇偶條件,二人異口同聲表示最重要是「真誠」,不希望時時猜度對方心意。不過提到對方的優點、缺點時,竟然變成搞笑爆料。Sherman欣賞Aska的高度,而Aska則欣賞Sherman的時尚觸覺,正當Sherman被讚得飄飄然之際,Aska卻說︰「因為我想不到她有其他優點了。」缺點方面,Sherman大爆Aska食量驚人,但減肥是女生的終身事業,如果女生遇上Aska這種另一半,減肥難度加倍。Aska則「還擊」指Sherman理解能力差,經常會錯意,十分搞笑。

不會妒忌炎明熹

在《聲夢傳奇》學員中,暫時以炎明熹和姚焯菲發展最好,她們先後推出個人單曲及組合歌,人氣高企。有身高有外表的Aska,雖然懂得作曲又識下廚,在《男神廚房》殺入決賽,盡顯暖男一面,但他的發展似乎未及女學員。他期待盡快擁有一首屬於自己的歌曲,「我認為每人發展的路向不同,現在出歌的學員都是實至名歸,唱歌比我們好。她們比賽時累積一定人氣,觀眾自然將焦點放在她們身上,我們不會妒忌,我反而很開心我們可以繼續以《聲夢》名義跟大家見面。」

至於Sherman口才了得,在兒童節目《Hands Up》做主持的她,獲李敏大讚是司儀界新星。她跟姚焯菲特別老友,看到對方成績好,她戥對方高興。「其實出歌的學員都是比賽中的五強人選,炎明熹絕對是實力派,我要慢慢追上她的步伐,所以努力學唱歌,我不希望人家說我被淘汰是正確的,而是看到我一直進步。」

放棄學業嗌值得

二人為了唱歌夢想,願意有所犧牲。Aska在美國邁阿密大學(University of Miami)主修運動生理學,及後完成體適能碩士課程,再往波士頓塔夫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修讀第二個碩士學位,但他為了回港參加《聲夢》,決定停學一年。「如果不是放棄學業,我未必有機會參加比賽和出道,所以我認為是值得的。」Sherman同樣選擇放棄學業,「讀書將來都可以繼續,但這一行如果錯過時機,就會失去機會。」曾承認蜜運中的她亦回復單身,她說:「分手是少少(跟工作)有關,但不可完全歸咎入娛樂圈。這一行工作時間不穩定,會影響感情,但不是單一原因而導致分手。」

一按睇片

撰文:楊安莉

攝影︰何家賢、黃敬博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