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粉塵爆炸|台中漢翔航空廠房粉塵爆炸 7傷其中一人命危

發佈時間: 2021/12/29

位於台中市的漢翔航空工業公司廠區,今日(29日)早上發生粉塵爆炸並引發火警,7名員工受傷,其中一人心肺功能停止命危,大批消防員到場。當局初步調查顯示,懷疑是廠房內的鋁合金粉塵起火衍生爆炸。

起火地點是漢翔公司西屯廠區8號廠房,台中市消防局早上10時許接獲報案,指廠內的粉塵集塵器起火燃燒,派遣多支分隊到場,工廠員工在消防抵埗前自行救火,並疏散人員,火勢約在半小時後受控。現場一名員工遭炸裂的牆壁壓住,當場失去生命迹象,另有多名員工臉部、手腳等部位灼傷送院救治。

台軍機及導彈主要承包商

漢翔公司是台灣軍機及導彈主要承包商,目前正為F-16V戰機進行改造升級,及生產「勇鷹」高級教練機。漢翔上周才完成第2架新式高教機的交付儀式,事件會否影響軍事升級及F戰機採購計劃仍在評估中。

 

台海局勢|國台辦談明年台海局勢 「將進一步複雜嚴峻」,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