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世耀
周世耀

福建漳平春暖櫻花開

發佈時間: 2021/12/30

福建漳平春暖櫻花開

「中國櫻花美,漳平最先開」,是每位福建人也能說的話。福建龍巖市漳平縣有茶園佔地約11萬畝,約7千多個標準足球場(15畝地比一個足球場稍大)。在11萬畝的茶園之中,以永福鎮的茶山最有名,當地櫻花茶園佔地過千畝,培植的櫻花品種多達42種,配合園內33處小品景觀區如:十里花廊、櫻緣橋、風情水車等。漫步於綠色茶園裏環繞山頭的彎曲小路,在立體感的梯田茶園及遍山杜鵑的襯托下,欣賞萬棵櫻花。

被稱為全國最美的賞櫻花園真的實至名歸,由於地處於海拔780米的高山盆地上,亦有小廬山之稱。據說90年代有位台灣商人來此,有感盆地海拔高度跟阿里山近以,而且語言、習俗等亦相同,所以便參考阿里山茶園的發展,結果該處便多了「大陸阿里山」之美譽。

這裏的櫻花一般從一月中、下旬已經開始盛放,以紅色的八重櫻、霧社櫻、緋寒櫻等為首,再者就是粉色的雲南櫻和白色的染井吉野櫻,還有其他不同種類的櫻花,如松月櫻、關山櫻、御帝吉野櫻等。這樣便能把花期時間延長至兩個月,壯麗的花海亦由此而生,花香配合茶香再吃一點茶點米漿粿,新的一年必定是賞心悅目的一年!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周世耀 新華旅遊市場部產品推廣經理
欄名: 新遊覓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