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021娛圈大事回顧 王力宏遭「蕾神」撕破假面具轟動全城

發佈時間: 2021/12/30

2021年的娛樂圈可謂多事之秋,不少劣迹藝人遭內地封殺,當中以26年來維持「優質偶像」形象的台灣歌手王力宏,被前妻李靚蕾揭發召妓、約炮等荒唐行為最為轟動,引來中港台網民不眠不休追看;「蕾神」句句重錘,將前夫打得體無完膚,最終王力宏要宣布暫別娛圈,事件才暫時告一段落。李王離婚風波,亦成為今年「重磅炸彈」。

王力宏本月宣布與李靚蕾離婚後不久,李靚蕾在社交媒體撰寫千字長文,控訴王力宏婚內約炮召妓,更被男方家人羞辱、冷暴力等。事件持續發酵,及後王力宏回應風波,稱婚後「生活在恐懼、勒索和威脅之下」,企圖打溫情牌望與子女們團聚;但「蕾神」重錘一擊,直指王力宏確診性上癮,無力反擊的王力宏惟有宣告暫別樂壇,至今「深潛」避見傳媒。至於捲入風波的徐若瑄,曾三度發聲明澄清沒有介入李王婚姻。

阿倫「睡粉」事件令摯愛受傷害

內地男星吳亦凡於七月被網紅都美竹踢爆疑在酒店玩「選妃」及誘姦未成年少女,其後他因涉強姦罪被捕,目前繼續被羈押。鋼琴家李雲迪涉嫖娼被北京朝陽分局拘留,遭業界全面封殺。

至於71歲的「樂壇校長」譚詠麟(阿倫)被指搭上23歲女粉絲,阿倫發聲明否認,揚言採取法律行動;而爆料網民「悲傷牛肉面_」曾上載疑似阿倫在床上穿褲子的相片,但隨後刪除。阿倫回港後自責當時未有立即否認,令摯愛的兒子譚曉風受傷害。

MIRROR爆紅重拾追星潮

人氣男團MIRROR今年氣勢銳不可擋,由成員姜濤在叱咤頒獎禮奪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及歌曲開始,到五月舉行的六場演唱會掀起撲飛潮;隨着盧瀚霆(Anson Lo)及呂爵安主演的劇集《大叔的愛》熱播,不但令組合成為各大品牌的寵兒,亦掀起本地久違的追星熱潮。Anson Lo和姜濤最近分別獲韓國《MAMA領獎禮》及美國知名雜誌嘉許,成功衝出香港。

TVB亦不敢怠慢,《聲夢傳奇》捧紅16歲三料冠軍炎明熹和「國民初戀」姚焯菲,她們聯同詹天文及鍾柔美組成女團After Class;ViuTV《全民造星IV》亦選出三甲Marf、Gao及Day組成新女團,明年勢必引發女團大戰。

大S汪小菲離婚

除了王力宏與李靚蕾的離婚風波,11月徐熙媛(大S)宣布與汪小菲結束11年婚姻,轟動兩岸三地。此外,方皓玟10月突然宣布與結婚四年的日籍老公Shingo離婚;定居台灣的蔣雅文亦於四月宣布與朱經雄結束七年婚姻。而女神李佳芯(Ali)及鄧麗欣(Stephy)今年亦回復單身。

不過今年娛圈亦有不少好消息,朱慧敏及張秀文經林盛斌作媒,分別與醫生陳良貴及金融才俊王大權拉埋天窗。至於與太極樂隊鼓手朱翰博(Ricky)離合多年的戴夢夢,11月閃嫁金融才俊Kyle;陳詩欣、林泳淘、陳潔玲及蔡穎恩也成為人妻。

羅子溢楊茜堯喜迎乖仔

今年不少星二代誕生,湯怡於一月宣布與排舞師麥秋成閃婚兼有喜,六月誕下女兒麥紫喬,人生大事極速達成。羅子溢(前名羅仲謙)與楊茜堯(前名楊怡)育有一歲多女兒「小珍珠」,茜堯更秘密懷第二胎,本月誕下B仔湊成「好」字;洪永城太太梁諾妍本月19日亦誕下乖女「洪寶寶」Amber。今年榮升靚媽的藝人尚有余香凝、原子鏸、沈卓盈及關宛珊等。

金牌綠葉不辭而別

今年有不少港人熟悉的資深藝人過身,包括周星馳最佳拍檔吳孟達、陪伴觀眾成長的廖啟智、石天,以及「一代奸妃」李香琴等。吳孟達於二月被爆秘密入院,及後因肝癌病逝,享年70歲;廖啟智去年尾患上胃癌,抗癌僅四個月便撒手塵寰,終年67歲。樂隊太極成員唐奕聰三月因心臟病發猝死;「生命鬥士」李明蔚被罕見癌症鼻咽腺樣囊性癌折磨九年,五月初不敵癌魔,結束短短31年人生。

撰文︰娛樂組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