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關注團體倡局方突擊巡查院舍 童樂居再多4人涉虐兒今提堂

發佈時間: 2021/12/31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的童樂居被揭發有職員涉嫌虐兒,連日來涉案人士及受害者愈揭愈多,當中2名涉案職員日前已提堂,警方昨再起訴4名保護兒童會職員,當中3人是前日拘捕的女職員,將於今日提堂。

有關注兒童權益人士認為,各方應正視現行的監管文化,包括考慮運用權力作突擊巡查。

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昨表示,將控告4名年齡介乎23至28歲被捕女子各一項「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襲擊」罪,當中一名23歲女子是上周三被捕,其後獲准保釋候查,惟警方調查發現該女子亦涉嫌虐待兒童,故取消其保釋及落案起訴,另3名女職員於前日被捕,案件於今日上午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促正視現行監管文化

據悉,警方正翻查童樂居上月至本月中的閉路電視片段,涉及拍攝到院舍內操場、臥室等環境逾40支鏡頭,現已完成翻看約兩周的片段,佔總數約三分一,警方亦會循院舍高層是否涉及疏忽的方向調查。

兒童事務委員會委員、防止虐待兒童會前總幹事雷張慎佳昨在電台強調,各方應正視機構現行的監管文化,包括確立內部守護幼童政策、涵蓋不使用暴力條款等,並應定期檢視院舍內的閉路電視,以監察前綫運作。此外當局亦應檢視巡查方式,例如考慮運用法例下的權力作突擊巡查,期間亦要仔細與不同職員及院舍兒童交談,留意他們的言語及情緒,以了解有否虐兒情況。

記者:歐文瀚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