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 比利時基地16人確診 南極再次爆疫

發佈時間: 2022/01/02

南極再次爆發新冠疫情,比利時南極基地伊利沙伯公主極地站(Princess Elisabeth Polar Station)的25名工作人員中,至少16人確診。

外電報道指,該基地在上月14日首次檢測到確診個案,患者是隨同一個團隊上月7日抵埗,雖然他們立即被隔離,且站內全部人員都已完成接種疫苗,但病毒仍然不斷擴散;站內有兩名駐守醫生,現時站內已暫停接受新人員前往該站。

無礙站內研究工作

國際極地基金會於2009年起負責管理比利時極地站,該基金會項目經理奇克表示,16名確診者的症狀都不嚴重,對科學研究任務沒有顯著影響。站內每個人都可以搭乘本月12日的航班離開,但他們都想留下來繼續工作。

這已不是南極首次被新冠病毒入侵,智利的貝納爾多·奧希金斯研究站去年受到補給船船員染疫影響,導致基地內36人被感染。

 

新冠肺炎|多國新症數字續創新高 法國染疫累計破1000萬 成全球第6國,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