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環Gimmick新店 舟屋歎日式會席料理

發佈時間: 2022/01/03

中環高檔食廈H Queen's有新日本料理進駐,一進去,就會見到一「艘」極有氣勢的巨型木舟,旁邊有布置得像京都庭園的用餐區。看裝潢即知道餐廳以日式舟屋為設計概念,環境夠Gimmick。

新店是名店日山的姊妹店,日山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和牛鑑定權威,日山肉舖至今已有一百多年歷史,在東京開設的壽喜燒料理餐廳連續11年獲得米芝蓮一星級評級,相當有來頭,過江來到尖沙咀及沙田開店後,再下一城開了月山,以供應高級的會席料理及Omakase為主。

豐洲市場空運食材到港

餐廳由日山的行政總廚黃冠華師傅,及有50年經驗的日籍總廚細秀勝主理,會席料理是江戶時代宴客時的料理方式,餐廳跟從日本傳統做法,以九道或十一道菜奉上。有駐東京的專業買手為餐廳從豐洲市場選購食材再空運到港,今季當造的有松葉蟹、鰹魚、長崎真蛸、赤鯥及鰤魚等,由前菜、湯品、刺身、煮物、燒物、揚物、酢物、主食品嘗到甜點,是一頓豐富的盛宴。

選擇Omakase的客人,可選坐設有14個座位的「舟屋」或6座的貴賓室內享用。Omakase以壽司為主打,米飯選用新潟越光米,當然也用日本直送海產做刺身,午市定價每位$888起,晚市則由$1,488起。第一次來不妨試試午市套餐,最平$200左右有交易,平平哋試啱再來嘗豪華會席。

月山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H Queen's 19樓

電話︰2686 1839

營業時間︰12nn - 3pm、6pm - 1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