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辦年貨要快

發佈時間: 2022/01/03

辦年貨要快

2021年好像過得特別快,Mirror的風潮、香港運動員揚威奧運,都好像旋風般出現。踏入2022年更要快手辦年貨,因為2月1日就是大年初一,只有一個月去訂購熱門年貨呢!

今年推介社企「共廚家作」的賀年禮盒。我已率先試食,烘焙產品質素很高,最喜歡鹹蛋海苔肉鬆雪花酥,選用了台灣鹹蛋,油香四溢,配上台灣海苔肉鬆,口感酥脆,質感豐富,一試便愛上。大吉及桃花造型的曲奇,味道驚喜。大吉曲奇帶有鹹香芝士味,桃花曲奇則帶話梅味。曲奇選用了優質日本雞蛋及麵粉、法國牛油等材料製作,絕不馬虎。

除了6款烘焙食品及1款雞尾酒,禮盒還包括由失業的基層婦女製作的「姐姐志氣茶」。「共廚家作」在疫情期間已聘請失業基層人士製作餸包,派發給有需要家庭。以往亦一直默默支援基層婦女、單親媽媽、基層失業者、頑疾康復者或照顧者,讓他們積極投入生活。

「姐姐志氣茶」用五行五味五色概念設計,有教主強力推薦的黑豆水升級版--王牌黑豆玫瑰茶,助去水腫、排毒健肝。奇異果青檸茶有助瘦身養顏、檸雪梨茶有助燒脂潤肺、大餐後清熱消滯必備的蘋果山楂苦瓜茶,及調和脾胃兼提醒的菠蘿椰子薄荷茶。運用五行對應五臟的調理,達至養生最佳效果!

我最喜歡的detail是茶包上的「志氣bite」在新春帶來歡樂的鼓勵。賀年禮盒只作預先訂購,新鮮手工製作,所以數量極有限。訂購表格︰https://bit.ly/SK-CNY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嘉惠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為食起革命」香港區大使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