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兩名90多歲長者不治 南韓首現Omicron死亡個案

發佈時間: 2022/01/03

南韓首度發現感染Omicron變種新冠病毒的死亡個案,兩名死者都是90多歲男子,居住在光州市同一療養院,被驗出對病毒呈陽性反應後送院,其後死亡,及後證實感染Omicron。官員說個案與療養院的群組感染有關,防疫部門正進行流行病學調查,以確認具體死因。

南韓過去一日新增3,129宗確診,連續兩日少於4,000人確診,首爾新增993宗病例,是自去年11月中以來,首次少過1,000宗。防疫部門指,上月初收緊防控措施以來,單日確診個案出現下降趨勢,但危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數字仍處高位,現行的限制措施會再延至本月16日,私人聚會不多於4人,食肆、酒吧等只能營業至晚上9時。

沖繩縣知事譴責美軍播疫

另外,日本過去一日新增554宗確診,其中東京有84宗、大阪57宗、沖繩51宗,日本全國已有27個都道府縣發現Omicron確診個案。美軍駐日本沖繩基地星期日再多70人確診,感染人數增至超過3,600人。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指美軍基地以外的地區,感染個案亦有增加,根據病毒基因檢測結果,美軍無疑是疫情擴大的主因,他強烈譴責美軍未有徹底遵守戴口罩及檢測等防疫要求。

 

新冠肺炎|美國防部長奧斯汀確診 澳洲總理明言不再封城,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