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弼
王弼

2022年要正常生活是奢望?

發佈時間: 2022/01/04

2022年要正常生活是奢望?

新年伊始,王弼希望新一年快樂之餘,更想今年平平淡淡,人類回歸正常思維,可惜目睹西方各國的抗疫政策,2022年要正常生活,應該是一種奢望。

據聖誕節前西方主流宣傳部門《華爾街日報》的報道,南非和蘇格蘭的數據顯示,Omicron變種的傳染性高但殺傷力低,大部分受感染人士症狀輕微。事情再發展個多星期,綜觀全球疫情的最新發展,並沒有偏離《華爾街日報》當初的觀察。其實,由疫情於2020年開始計,確診新冠病毒人士的平均存活率高於99%,如果Omicron的殺傷力更低,意味患者的存活率更高,可能跟普通流感相若。

不過,西方政府有理無理,不論有沒有打針,瘋狂收緊限制,中小學又再次停課,有的城市再度宵禁。

抗疫搞了足足2年,人民響應政府打了3、4針,不知要打到何時何日,但生活仍跟疫情最初爆發時大大被限制,西方各國領袖在元旦文告還有臉跟人民說抗疫成效顯著!

上述譴責西方政府的文字,如果出現在西方世界,肯定即時被當地傳媒封殺,幸好香港有《基本法》保障言論自由,我們才可以暢所欲言批評西方政府!西方世界利用醫學霸權,高舉他們口中的「科學」,堵塞悠悠眾口。例如美國首席抗疫專家福奇,就曾公開宣稱反對他就等如反對科學,可是同一個福奇,最初不建議人民戴口罩,然後180度轉變,建議政府立例強制戴口罩之餘,更說最好打孖上!抗疫手法反反覆覆,又是哪門子的科學?

好了,罵完西方政府,享受了賦予的言論自由,希望各位2022年,習慣新常態的新生活吧!(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王弼 曾任基金首席經濟師、智庫行政總監、生物工程師等。不認為當社會上的1%有甚麼問題,鼓勵讀者以晉身1%為榮。
欄名: 一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