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NFT資訊不足 暫不宜沾手

發佈時間: 2022/01/06

NFT資訊不足 暫不宜沾手

近期最熱門的話題,當屬NFT「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不同範疇的藝術產品都出現NFT交易,最新的一單就是「周董」周杰倫在元旦日推出的全球限量1萬顆小熊NFT,結果在40分鐘之內售罄,以每個1,000美元的售價計算,共獲利1,000萬美元(約7,796萬港元),成為目前全球藝人概念聯乘NFT的第一名。

NFT突然成為新興投資概念,坊間有不少報道,甚至有機構推出NFT的交易介紹,甚至講明普通人都能夠交易NFT。

對於新興投資產品,曉陽覺得是給投資者多一個選擇,不是壞事,更何況一直以來,大眾都有買賣藝術品的習慣,幾億元買一幅名畫也是等閒事。不過,曉陽想講的是,對於不熟悉的投資產品,投資者應該要多了解、多認識,尤其NFT興起的時間短,很多背後的操作仍有待披露,大家如果貿貿然衝進場,恐怕會吃虧。

就例如有人在社交網絡群組,叫你買入一隻必賺股份,但你連這隻股票甚麼來歷、甚麼業務、由甚麼人經營都不清楚,單憑群組內的人幾張買賣收據,講明必賺就買入,講得難聽一點,豈非等同送死?

曉陽先要聲明,並無受投委會委託,但一如早前揭發的某飲食集團唱高散貨的案件,如果投資者連去這間飲食集團飲個茶都未曾試過,就貿貿然投資,是否太武斷?怎算得上精明理財?

相同道理放在NFT身上也一樣,當資訊不夠對等和透明的時候,大家不妨只當看看熱鬧,好過飛蛾撲火。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