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停一停 心呼吸

發佈時間: 2022/01/07

停一停 心呼吸

Omicron來勢洶洶,又要做好收緊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的工作,未知未來數個月,會否又要work from home了!

除了疫症,我們生活上也面對着許多未知的因素,「未知」也許會為我們帶來惶恐、不安……最近有機會讀到由常霖法師編輯,配合馮禮慈港式幽默的文字風格及其新派水墨作品,再配上劍擊運動員江旻憓充滿童真的手寫字體編成的小書--《談笑用心--停一停心呼吸2》,學習到「停一停、心呼吸」的理念。

小書將生活的大小事在談笑間描述,讀着讀着自然嘴角上揚,動盪不安的情緒也安穩下來。現在當遇到難關的時候,我也試試先不要急躁,「停一停、心呼吸」,先冷靜下來,再慢慢解決問題。試多幾次,心境真的平和許多,解決問題也比較得心應手。

除了出書,常霖法師還不斷有新搞作,他將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舉辦「心在.自在」大自然禪藝體驗,為大家帶來攝影展覽和「心呼吸空間」靜坐體驗等。展覽的攝影作品更是以膠片製作,與作品後面的大自然環境融為一體,相信會是十分有禪意的「打卡」景點!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