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青春本我》緋聞情侶 文凱婷孫漢霖3年為限盡力追夢

發佈時間: 2022/01/07

《聲夢傳奇》造就文凱婷(Aeren)和孫漢霖(火雞)這對「緋聞情侶」,兩人是鬥氣冤家,火雞嫌Aeren太嘈,Aeren反指對方不懂𠱁女仔。雖然他們喜歡鬥嘴,但同樣想法成熟,希望用三年時間發奮,在唱歌路上做出好成績,報答支持他們的家人。

文凱婷與孫漢霖在劇集《青春本我》中,不約而同演學霸角色,火雞在劇中有智慧又勤力,更收錢為同學做「槍手」做功課,而Aeren總是以幾分之微的成績敗給火雞。其實,二人無論在劇中或現實都「注定」是冤家,在《聲夢》比賽中,雖然火雞的唱功及表現都在水準之上,但在13強時被淘汰,於是網民將不滿發洩在當日表現一般的Aeren身上,令她默默承受不少攻擊。當她重提被負評時,忍不住再次落淚,「當時的確很不開心,沒想到火雞會率先被淘汰,我失去隊中能夠聊天的對象。隨後我收到很多攻擊,但同時亦有很多人鼓勵我,我覺得很感恩。」

互不過電難成戀人

15位《聲夢》學員中,Aeren跟火雞的年紀相若、話題相近,「不知為何,以往很少跟男生熟絡,因為我不太會跟男生溝通,可能火雞性格比較女生……」火雞聞言反駁指Aeren太似男生,二人又笑言大家同屬藍組,有種革命情感,即使傳緋聞都不會太尷尬。不過Aeren說︰「其實中間有段時間不知如何是好,因為我從未傳過緋聞,所以我打了一大篇短訊給火雞,想大家思考這段關係。我深怕他心裏不舒服,沒想到他的回應是『你想太多了!』」為何對方不是彼此的「那杯茶」?火雞解釋︰「Aeren很吵,記得有次拍劇,當日我幾乎沒睡覺,聽到她在附近不斷說話,很吵耳,聽到我有點躁底。」而Aeren則踢爆火雞不懂如何討好女生。

背負經濟壓力

既然戀人未滿,Aeren和火雞便成為互相扶持的好戰友,他們都期待擁有屬於自己的音樂作品。Aeren自言還有半年便大學畢業,現正思考前路問題,因她認為畢業後理應背負家裏的經濟責任,「始終在這一行,如未能做到大紅大紫,大概知道這條路會如何走下去。我心中的目標是用三年時間,希望先做出成績,再跟媽媽商量。(後悔入行?)哥哥曾跟我說,做甚麼都不要緊,最緊要不後悔,因為後悔的感覺最差勁。」

至於火雞則說︰「其實現在我家的經濟能力,不足以支持我繼續做歌手,所以我設定三年為目標,如果三年後沒有好成績,就回去做維修技工。幸好現時一直有工作,暫時未想太多,先做好手頭上的事。做歌手是我小時候的夢想,踏入社會工作後,曾經放棄過夢想,慶幸機會來的時候,我有好好把握,否則一定後悔。」

一按睇片

撰文:楊安莉

攝影:何家賢、黃敬博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