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全民造Boss:基層微型創業家

發佈時間: 2022/01/10

全民造Boss:基層微型創業家

去年廣東歌回歸,治癒不少不安的心靈。早排身邊朋友更瘋狂拉票,令偶像在頒獎禮中成為大贏家。而「全民造星」亦熱爆到第四季選出新女團成員,對於首季的勝利者,「造星16子」Mirror及Error的成員,彷彿有「睇住佢哋成長」的感覺。部分年輕人,由最初稚氣得像中學生的臉孔,最近亦看得出成熟的味道來。未知他們的成就會否超越第一屆新秀歌唱大賽冠軍梅艷芳,但年輕有夢想、有堅持,就是踏出成功的第一步,衷心祝願香港年輕一代成為亞洲第一。

上星期介紹的社企共廚家作其實很像「造星」,但他們搞的是「全民造Boss」。不同的是參加者不是比賽,而是投入一場不設期限的追夢旅程。受陪訓的微型創業家有部分是基層婦女及單親媽媽,為照顧家庭放棄夢想,但內心對烹飪的熱枕一直未曾熄滅。有的是基層失業者,因疫情失業或是開工不足而影響生計;更有部分參與者是頑疾康復者或照顧者,他們都在共廚家作的支持下積極重投生活;更多的是放手一搏的追夢打工仔,純粹為夢想打拼。

共廚家作提供共用持牌食物製造廠廠房及設施,作為大家的舞台,5年間已孕育出過百成熟飲食品牌。希望大家鼎力支持「共廚家作賀年禮盒」,支持更多不放棄追夢的人。好似禮盒內的雞尾酒品牌Sanfly,由6位青年創立,令疫情下可以在家享用特色雞尾酒。

訂購表格︰https://bit.ly/SK-CNY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嘉惠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為食起革命」香港區大使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