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青衣華逸酒店下月增150間房供外傭檢疫 明起可預約

發佈時間: 2022/01/10

外傭檢疫房間供應持續緊張,勞工處今日宣布,由下月1日起,青衣華逸酒店將提供額外150個房間作外傭檢疫,使其指定檢疫設施的房間數目增至650間。

羅致光:疫下仍須增來港外傭名額 , 冀盡快覓得更多檢疫設施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發言人指,外傭僱主及職業介紹所可由明日早上10時起,在酒店的網上預約系統預訂房間,由2月1日起,酒店每個房間每晚收費會增至700元(包括三餐膳食及所有費用),酒店會因應整體訂房情況調整每日可供預訂房間數目。當局強調明白本地家庭對外傭的需求,但強調本地疫情出現急劇變化,目前仍須堅守外防輸入的政策,會檢視可否進一步增加指定檢疫設施。

僱主及職業介紹所須以入住外傭的有效護照上之姓名作實名登記,已預約房間不可轉讓,訂房人士須備妥外傭的護照副本、有效的工作簽證及認可疫苗接種紀錄,待酒店發出訂房確認通知。外傭入住設施時,須提供上述文件以供查核。

若外傭在來港前確診新冠肺炎,或因航空公司修改╱取消航班,又或受封城影響,因而須修改或取消房間預訂,並能於入住日前提交證明文件,訂房者可獲退回已繳費用。若外傭未有指定檢疫設施的訂房確認通知書,會被禁止登機前往香港,或可能被拒絕入境。

至於已在香港和世界衞生組織指明嚴格監管機構的地區(包括泰國)完成疫苗接種的外傭,可在一般指定檢疫酒店或指定檢疫設施接受強檢。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