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尋找理想工作 港人加強優勢增勝算

發佈時間: 2022/01/18

近年不少人移民英國,對移民者來說,其中一個最大問題是如何找到一份理想工作,否則坐食山崩實在難以令人心安。有調查顯示,不少移民英國的香港人在經過半年甚至一年的時間,也未能夠找到合適的工作。事實上,很多港人表示在當地找工作遇上困難,投出的求職信煙消雲散,就算面試後亦如石沉大海,其實,原因可能並非求職者的學識或技能有問題,而是申請寫作及面試不夠理想。

英國的GDP於全球排行第5,自脫歐後更增多了工作職位,理論上求職該不算太難,尤其在英國人眼中,香港人有學歷,做事有效率又勤力。話雖如此,港人要說服英國僱主不聘請本地人而選擇他們,確實要更努力來凸顯自己優勢。舉例說,你能夠運用流利的英式英語和商務英語嗎?你的履歷(Curriculum Vitae)及申請入職信(Cover Letter)預備得好嗎?能脫穎而出嗎?你的履歷包括國際認可的英語資歷嗎?英國僱主相比香港更著重cover letter,你能夠透過出色的英語寫作,建立一個良好的第一印象嗎? 要克服在英國就業的挑戰並不困難,成功的關鍵是有充分的準備、求職策略和英語表達能力!

事實上,英國僱主更喜愛問一些情景問題,透過這些題目了解求職者怎樣解難,因此大家務必於面試前,從各方途徑了解更多該公司的背景,用誠實、坦白的態度解答,必定事半功倍!由於篇幅有限,英國求職的技巧及要訣實在太多,如大家有興趣,不妨參加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舉辦的課程:如何在英國尋找理想工作 : 求職者的申請寫作和面試技巧,必定會有所得著。

HKU SPACE助理課程主任盧曉峰先生

識多啲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網址:https://hkuspace.hku.hk/uk-job

查詢:2975 5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