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英流行病學家質疑 Deltacron疑為實驗室交叉污染

發佈時間: 2022/01/10

塞浦路斯有科學家早前宣布發現Omicron變種與Delta變種結合的新冠病毒,並命名為Deltacron變種。但英國有流行病學家質疑可能只是Omicron與Delta在實驗室交叉污染的產物。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病毒學家皮科克(Tom Peacock)表示,他認為塞浦路斯聲稱發現的Deltacron變種,很明顯看似為污染(contamination)。他解釋指病毒在進化樹上沒有形成集群,又表示當在實驗室對新變種進行測序時,即使只是有極微量的液體,也很容易會導致污染。

Deltacron發現者排除污染假設

發現Deltacron的塞浦路斯大學教授科斯特奇茨及後反駁Deltacron是真正存在,他發現的病例表明這些突變突顯出舊代病毒株獲得變種的演化壓力,而且不是單一重組事件的結果。他強調住院的患者中Deltacron感染率高於非住院患者,因此排除了實驗室污染的假設。

 

新冠肺炎|倘有多條傳播鏈而無力追蹤 袁國勇:應收緊防疫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