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至11歲打科興 疫苗外展隊新年後到校

發佈時間: 2022/01/12

聯合科學委員會今討論降齡打科興,但特首林鄭月娥昨日稱,因應專家早前已批准科興疫苗的接種年齡降至3歲,政府將開始為5至11歲兒童打科興,為省卻家長預約及等待麻煩,計劃農曆新年假期後安排外展隊到學校。

幼稚園校長林翠玲稱歡迎政府安排,認為學校環境可減少小朋友接種時的不安,但指該年齡層打疫苗安全資訊較少,建議政府及專家把握時間向家長解說。

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指,相信接種有助減低一旦出現確診個案時對學校的影響,亦留意到家長在疫情擴散期間對接種意願有上升,「驚全家捉去隔離」,惟未知假期會否有變,冀望專家多講解接種疫苗的好處。

家庭醫生林永和指,科興疫苗與流感針均採滅活技術,料接種安排接近,但支持同步公布降齡打復必泰,以方便了解及統計接種意願,「家長唔打住可能係想等復必泰」,認同當局應在長假加強公眾教育,家長亦可安排子女評估是否適合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