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京冬奧|荷蘭比利時倡冬奧選手勿帶個人手機電腦 中方︰網絡竊密指控毫無根據

發佈時間: 2022/01/12

荷蘭和比利時據報建議參加北京冬奧的運動員不要攜帶個人手機和電腦,以防止遭中國竊密;中方斥有關說法毫無根據。

荷蘭傳媒報道,荷蘭奧委會建議參加北京冬奧的荷蘭運動員,僅攜帶「空白」手機和電腦去中國,以免遭到中國竊密。比利時傳媒亦報道,比利時奧委會已建議參加北京冬奧的運動員不要攜帶個人手機和電腦,以免受到網絡竊密。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發言人稱,有關比利時赴華人員可能面臨網絡竊密風險的說法是毫無根據,其擔心也毫無必要,中國政府是網絡安全的堅定維護者,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網絡竊密和網絡攻擊活動。近年來,中國先後通過《網絡安全法》、《數據安全法》、《個人信息保護法》等多項法律,中國公民和各國赴華人員的隱私和信息安全都受到依法保護。中國駐荷蘭大使館也指出,有關說法毫無事實根據。

瑞典因疫情不派官員出席

另外,瑞典體育部表示因應疫情,不會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強調並非外交抵制,又指瑞典去年亦因為疫情,無派官員出席東京奧運。美國、英國、澳洲及加拿大等國家早前因中國侵犯人權為由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中國批評有關做法是將體育政治化,製造分裂及挑起對抗。

 

北京冬奧|習近平視察冬奧場館  促辦好賽事提升國家軟實力,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