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世衞警告未來6至8周 歐洲一半人恐染Omicron

發佈時間: 2022/01/12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嚴峻,世界衞生組織警告,未來6至8周內,歐洲將有超過一半人口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世衞歐洲區域主任克盧格說,歐洲今年首周新增逾700萬宗病例,在兩周內增加超過一倍,研究顯示按這個速度,在未來6至8周內,區內將有超過一半人口感染Omicron。他又指在歐洲及中亞的53個國家當中,有50國出現了Omicron病例。

對於有研究指Omicron引致的症狀,較之前出現的新冠變種病毒輕,世衞表示仍需要更多研究去證明有關論述,又指現時仍面對巨大的不確定情況,加上病毒進化得相當快,帶來挑戰,不應將新冠病毒視為類似流感的地方流行病。

法國單日增36.8萬新冠確診 創歐洲紀錄

法國單日新增36.8萬宗新冠確診再創新高,亦為歐洲地區單日確診新高。同樣創新高的還有意大利,多22萬宗確診,較前一日倍增。波蘭累計染疫死亡人數突破10萬,當地只有近56%人口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是歐盟成員國中接種率最低的國家之一,當局正研究實施更嚴格的疫苗護照要求。

美國疫情持續嚴峻,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指,上周境內的確診個案中,98%都是感染Omicron。白宮更新防疫指引,要求未接種新冠疫苗的聯邦僱員或承包商員工,每周接受病毒檢測,最遲下月15日前實施,拒絕接受檢測的員工會受到紀律處分,及被禁止進入工作場所。美國聯合航空表示,近期約3,000名員工的病毒檢測呈陽性而缺勤,佔整體員工約4%,公司需大幅削減航班,但未有透露實際縮減班次的數量。

 

新冠疫苗|加拿大魁北克省 擬向未打針者收「保健費」,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