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124宗本土病例 大連2患者與天津河南個案高度同源

發佈時間: 2022/01/13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國家衞健委指過去一日全國新增190宗確診病例,本土病例有124宗,河南省佔76宗,天津則有41宗,陝西及廣東分別有6宗和1宗;而66宗輸入病例當中,上海佔31宗,廣東有17宗,其他分布在天津、福建、浙江、廣西和北京。

天津首現本土Omicron,憂傳至北京影響冬奧 ,詳情即睇【下一頁

河南省76宗個案當中,安陽市佔43宗,另有28宗在許昌市,對此安陽市疫情防控部門宣布今日繼續暫停人員流動,以配合第4輪全員核酸檢測。而天津市全市學校則提早放寒假,天津市人大與政協亦宣布因應疫情推遲舉行市兩會,國家流行病學調查隊早前亦已抵達天津,協助當地政府進行排查工作,當地疾控中心估計今次疫情在元旦假期前已在社區出現,可能是小童參加託管班接觸到病毒,並在開學後將病毒帶回學校並傳染給其他學生及其家人。

內地傳媒報道,遼寧大連的2名無症狀感染患者,已證實感染Omicron變種,其病毒株與天津及河南安陽關聯病例高度同源,且他們均已接種3劑新冠疫苗。大連巿宣布加強管控所有密切接觸者,患者和密切接觸者所在的樓宇均須進行封控,並須居家隔離,目前追蹤到28名密切接觸者的檢測結果全部呈陰性。

深圳一個家庭祖孫4代都確診

另外,廣東新增的本地病例是在深圳,令當地在今輪疫情累計有14宗本土個案,其中一個家庭祖孫4代都確診,且有1名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該患者為一名41歲女子,為龍崗區某超市員工,是早前另一個病例的妻子。中山市坦洲鎮則據報發現可疑病例,坦洲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宣布全鎮實施臨時管控、交通只進不出,要求所有人嚴格進行居家隔離,直至另行通知。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