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京冬奧|北京冬奧準備工作就緒 多項可持續發展承諾達標

發佈時間: 2022/01/13

北京冬季奧運會將於2月4日揭幕,冬奧組委總體策劃部部長李森在記者會表示,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全面就緒,多項可持續發展的承諾亦成功達標,場館和基礎設施全部達到辦賽要求,場館化運行模式全面實行,宣傳推廣持續升溫,特別是成功舉辦一系列國際測試賽,實戰檢驗籌辦工作。

李森介紹北京冬奧綠色辦奧工作,並發布賽前可持續發展報告。報告提到,冬奧會所產生的碳排放將全部實現中和,嚴格實施低碳管理,充分利用北京奧運會場館,從源頭減少碳排放,包括建設達到綠色建築標準的低碳場館、冰上場館使用新型二氧化碳製冷劑、場館百分百採用可再生能源供應等。

場館賽後融入地區發展

對於場館的賽後利用,李森稱,這不是一個孤立考慮某一個場館運營的問題,而是要融入地區的發展,從整體上去謀劃、推進。要積極申辦、舉辦高水平賽事,並且全面向社會公眾開放。除了競技比賽外,場館將向社會大眾體育健身提供服務。

 

北京冬奧|荷蘭比利時倡冬奧選手勿帶個人手機電腦 中方︰網絡竊密指控毫無根據,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