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澳洲總理:防疫政策無變 祖高域簽證懸而未決

發佈時間: 2022/01/14

網球「一哥」祖高域無接種疫苗入境參加澳網引發爭議,下周一開鑼的澳網昨抽籤,祖高域暫確定在首圈遇上塞爾維亞同胞。澳洲總理莫里森稱,並沒改變防疫政策,強調移民部長霍克仍在考慮是否取消祖高域的入境簽證。

爭取衞冕男單錦標及個人第21項大滿貫的祖高域,上周入境墨爾本時,因持有醫學豁免不符合要求被取消簽證,及後在法院上訴得直,但他之後承認入境申報時沒寫清楚曾在入境前14天內往返塞爾維亞和西班牙,令他逗留機會又成疑問。

澳網如常抽籤 「一哥」首圈遇同胞

澳網昨原定下午3時舉行抽籤,但突然宣布押後75分鐘,外界猜測莫里森或公布祖高域簽證的消息,但最終沒有任何定案。之後澳網繼續舉行抽籤,未有將祖高域剔走,仍被列入頭號種子的他,首圈對同樣來自塞爾維亞的卡斯文諾域。

莫里森表示由於祖高域的律師已提交進一步文件,會影響移民部長霍克作決定的時間,強調霍克可行使作為部長的權力,他不會進一步評論。但莫里森強調,澳洲並沒改變防疫政策,非公民入境需要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或提供因健康原因不能打針的證明。副總理喬伊斯認為,大部分澳洲人都不認同祖高域違反抗疫規定,認為他應該離境,指絕大多數澳洲人不喜歡有人獲另一套規則對待。

另一方面,鑑於墨爾本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數字持續有上升趨勢,維多利亞州政府昨宣布,澳網各場館的球迷入座率上限將設定在50%。不過,在兩個主要場館已經出售的門票不會受到影響。

記者:吳浩南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