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山女發燒確診 澳門跨境師生需檢測

發佈時間: 2022/01/14

廣東中山市昨發現新增一宗本土確診病例,該位24歲女子居住在坦洲鎮國際花城一期,在坦洲一間公司工作。她前日因發燒到坦洲醫院,檢測呈陽性。相關接觸人員正在排查中,其居住及工作場所已實施管控。

澳門衞生局接獲廣東衞生部門通報,兩名在澳門的人士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包括一名45歲內地男子和一名59歲澳門女子,分別於護老院和託兒所任職,兩人周日曾到坦洲鎮參加宴會,同場一名親友是中山確診患者;兩人檢測結果為陰性。澳門指約有500名跨境師生於坦洲鎮居住,昨對所有跨境師生進行檢測;今日零時起,所有由內地經機場以外口岸的入境者,須持有48小時內的檢測陰性證明。

天津Omicron疫情 外溢遼寧

內地前日新增124宗本土確診,其中河南76宗、天津41宗、陜西6宗、廣東深圳1宗。遼寧大連的兩名無症狀感染患者,亦證實感染Omicron變異株,病毒株與天津及河南安陽關聯病例高度同源,兩人都已經接種3劑新冠疫苗。

大連市加強管控所有密切接觸者,患者和密切接觸者所在的樓宇都會進行封控,所在人居家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