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港股24500壓力大 勿錯過高沽機會

發佈時間: 2022/01/14

港股24500壓力大 勿錯過高沽機會

外圍市場在上周開始一直受到大小不利好的消息困擾,包括美國上周公布的12月非農就業報告,失業率雖創新冠疫情後新低,但新增職位卻遠低於預期的40萬人,只報19.9萬人;另外,今次公布的數據顯示,通脹危機已經步步逼近;非農就業薪金成長水平雖有所增長,但仍然未能追趕消費者物價指數。同時間,歐美地區受Omicron新冠病毒變異株影響,未來料有更多封鎖措施出爐。就此,上周美股從高位回落了不少,以納指為例,回調了超過1000點。但今周開始,由於先前回調速度過快,導致反彈力度同樣強勁,惟料不是風險消除,只是短期反彈。若上周有趁低吸納的投資者,宜吼高食糊。

基本風險未完全消退

港股方面,由於上年相對全球下跌幅度較大,所以近期反彈力度亦相對較強。預計由於上年的基本風險尚未完全消退,再配合上方蟹貨較多,需要一段較長時間消化,估計恒指24500點將會是壓力關口,所以建議投資者在附近吼高減持,因為料短期上穿力度未必充足,再者已經升穿了保歷加通道頂部,宜沽貨,不應追入。投資者若利用技術圖表幫助,則需要自律,遵守先前訂立的投資方法,不要讓貪婪乘虛而入。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