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選擇不受傷害

發佈時間: 2022/01/14

選擇不受傷害

上回談到,企業或品牌只要做好固本培元的工作,平時對員工、顧客和合作夥伴好,就不用擔心公關災難或網絡欺凌,甚至得到更多的同情和支持。

當然如果網絡欺凌發生在個人身上,便很難置之不理。

我也認為互聯網令世界變得更複雜。我成長的時候,也有校園欺凌,但只是很個別的事件,但現在在網絡上,在身份隱藏的情況下,欺凌也變得肆無忌憚。子女年幼時,我也的確很擔心他們遭受到網絡欺凌。

對於網絡欺凌,我也有過一些體驗。大概一年多前,集團旗下公司發生了一些事情,遭到一些網民攻擊,我的名字也曾出現在網絡論壇上。有同事跟我道歉,說不好意思連累了我。

我跟他說,這對我一點影響也沒有,如果他不說的話,我根本不知道。這事件甚至讓我發現,原來我的形象還不太差,沒有遭受到更無情的攻擊。我反而擔心他們的情緒,我着他們不要太沉浸於網絡的世界,只要不理會,事情很快便過。網絡的世界只是世界的一部分,不是世界的全部。

只要我們選擇不受傷害,這些言論便無法傷害我們,有時掩耳盜鈴或阿Q精神,也有其積極和正面的意義。

事件也印證了我一貫的看法,網絡攻擊對公司業務一點影響也沒有,公司去年獲得高增長,同事們將會有不錯的分紅。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