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不存僥倖 齊心抗疫

發佈時間: 2022/01/14

不存僥倖 齊心抗疫

當大家興高采烈歡度聖誕新年,以為通關有期,冷不防外防輸入傳染力極強的Omicron變種病毒,一下子出現多個染疫群組,多個大廈屋苑成為受限區域,需要進行強檢,無論是檢測或接種疫苗中心都出現人龍,竹篙灣隔離中心出現人滿之患。政府果斷重推辣招,我們回復去年今日的生活狀態——6時後無堂食、每枱限制人數、小學/幼稚園停止面授課程。不少朋友滯留海外,歸期渺茫,有種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的無奈,十分無助。

國泰航空機艙服務員成為眾矢之的,公司備受公眾壓力。今次是一個不幸事件,在過去兩年,國泰前綫員工冒着感染風險和隨時改變的出勤安排,繼續履行職責,維持航班服務及運力。當大家仍可以選擇是否打針,他們是首批全面接種並且反覆進行病毒測試的員工,不但他們的社交活動大受影響,家人也承受很大負擔,當中辛酸不足為外人道,希望大家可以多一點包容。

香港人久經考驗,但這一波畢竟發生在佳節前後,對餐飲服務,尤其是娛樂場所、健身中心及美容業等打擊最大,政府即時提供防疫抗疫基金,支援受影響行業。畢竟長貧難顧,惟有全城盡快接種疫苗。雖然打針不代表不受感染,但就好似一道保護屏障,減低重症病患,無論你是打加強劑或是第一針,不要再抱心存僥倖的心態,為己為人,早點接種疫苗,讓大家的生活可以逐步回歸正常。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