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埔Coffee Shop 自家烘焙咖啡豆

發佈時間: 2022/01/14

這間位於大埔村屋的Coffee shop,採用上居下舖形式,這裏主要售賣咖啡豆,店主Ban亦會為專誠前來的客人提供有質素的手沖咖啡。客人在這裏可以邊歎咖啡,邊賞店內黑白攝影作品,很寫意呢!

烘焙咖啡風尚多年前已形成,甚至有咖啡達人成立自家烘焙咖啡豆品牌,各有自己的個性風味。從事建築行業20多年的Ban,愛上烘焙咖啡並毅然開店,主要是跟自己另一嗜好──攝影,有很大關係。「我覺得咖啡豆烘焙跟黑白攝影兩樣嘢有9成相似,由生豆變成熟豆嘅過程,就好似影入一張菲林,再沖一筒菲林。而沖咖啡嘅部分,十足十我由菲林底片變成一張相紙,所有嘢可以控制到、改變到,例如反差、曝光……就好似控制同改變咖啡豆出嚟嘅味道咁,所以會令我着迷。」

咖啡才是主角

他定義這間店是Coffee shop,雖然也供應美食,但咖啡才是重點。「我很希望可以將精品咖啡普及化。」談到這裏的咖啡豆,Ban表示大部份選取中美洲及非洲的咖啡生豆,由低至中高檔都會有。「去年6月我哋同飛龍咖啡合作,在國際拍賣會上成功投得一支我哋非常喜歡嘅咖啡豆──來自危地馬拉嘅艾茵赫特莊園,呢個莊園已經超過有一百年歷史。另外,我哋大部份都係Filter coffee,多數用嚟手沖用嘅,但係開始用嚟製作SOE─意式咖啡嘅基低(Expresso)。」

小店的裝修走簡約路綫,營造輕鬆舒適的氣氛之外,Ban更着重可以在店內放更多不同攝影朋友的傳統黑白攝影作品,「我覺得係類似一個Gallery,但唔限於相片,日後可能會轉為繪畫或其他作品。」除了嘗啡賞作品,Ban更樂意跟客人分享及交流咖啡心得,享受一趟獨特的咖啡時光。

撰文:Simon

攝影:Alma、受訪者提供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