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挾持人質|得州猶太教堂挾持事件解決 4人質獲釋槍手亡

發佈時間: 2022/01/16

美國得州一間猶太教堂發生槍手挾持人質事件,事件擾攘近12小時後,4名人質全部安全獲釋,並無受傷,男槍手死亡,暫未知其死因。

涉事教堂位於得州北部沃思堡郊區的科利維爾市,警方在當地早上約10時41分接報,指槍手在教堂舉行宗教儀式期間,挾持至少4名人質,包括一名神職人員。有觀看網上直播教堂儀式的居民說,聽到一名男子聲稱有炸彈,直播其後中斷。 

槍手要求釋放巴基斯坦女神經學家西迪基

聯邦調查局的談判專家與槍手交涉,槍手要求美國政府釋放被扣押的巴基斯坦女神經學家西迪基。西迪基涉在阿富汗殺害美軍和協助阿蓋達組織,2010年被美國法院判處86年監禁。

槍手在事件發生6小時後,首先釋放一人,其後探員衝入教堂救出其餘人質。報道未有交代槍手死因,以及他與西迪基的關係。西迪基的律師強調,西迪基與事件無關。

 

美國槍擊|密西西比州除夕派對釀3死  美去年槍擊案數目創新高,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