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紐約命案|華裔女被推落紐約地鐵路軌遭撞死 疑兇自首或涉隨機犯案

發佈時間: 2022/01/16

美國紐約市一名華裔女子在地鐵站被人推落路軌,遭駛至的列車撞死。警方拘捕一名黑人疑兇調查,初步相信他與死者並不相識,可能是隨機犯案,不涉及仇恨犯罪。

事發在周六(15日)早上9時許,一名40歲、譯音姓吳的華裔女子在時代廣場站月台獨自等候列車時,突然遭人推落路軌,被到站的列車撞到,當場證實死亡。

紐約3個月內第3宗亞裔被推落軌

61歲疑犯其後到唐人街附近的警局自首,他當時蓬頭垢面、衣衫襤褸,相信是流浪漢,曾有刑事紀錄的他被控二級謀殺。疑犯供稱死者不是他第一個目標,據報他犯案前曾接近一名非亞裔女子,但對方提高警覺並離開現場,她於5分鐘後目睹疑犯將死者推落路軌。

紐約市長亞當斯向死者家屬致以慰問,指會盡一切努力令紐約地鐵更安全。這是紐約近3個月內,第3宗亞裔民眾被推落地鐵路軌事件;紐約地鐵近月亦曾發生多宗針對亞裔的襲擊。

{{hket:inline-image name="dfgcfhgh.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20115_train_jcrice_15.jpeg"}}{{/hket:inline-image}}

 

挾持人質|得州猶太教堂挾持事件解決 4人質獲釋槍手亡,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