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劍神」張家朗再創歷史 花劍世界杯巴黎站封王

發佈時間: 2022/01/17

有香港「劍神」之稱的劍擊運動員張家朗再創歷史,繼去年於東京奧運奪金後,上周六再在花劍世界杯巴黎站封王,成為首位贏得男子花劍世界杯冠軍的香港劍手。另外,張家朗在周日領港隊出戰團體賽,先在16強擊敗巴西,惟8強不敵意大利出局。

現年24歲、世界排名第4的張家朗狀態大勇,由64強起過關斬將,4強對世界排名第一、意大利的霍哥尼大勝15︰4,決賽對另一名意大利劍手盧佩利以15︰12取勝。

特首林鄭月娥祝賀張家朗,指自香港運動員在東奧取得歷史性佳績後,在多個單項的世界及亞洲賽中繼續發光發熱,深信香港體壇仍蓄勢待發,政府會與新一屆立法會,特別是代表體育界的霍啟剛議員,加強溝通和合作,支持運動員的專業發展,並開展體育科技應用和配合啟德體育園區落成的產業發展。

林鄭又表示,期望下屆政府可以採納本屆政府所建議的政府架構改組,成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以全力統籌和推動有關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