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犯罪集團串通銀行職員轉走存款$1470萬 勒索女事主百萬贖回款項

發佈時間: 2022/01/17

騙徒無處不在,警方上周五於灣仔拘捕4男1女,指他們涉嫌將公司轉讓予一名女子後,因事主未及將公司轉名,騙徒即趁機轉走其戶口1,470萬元資金,並勒索事主100萬元以解凍戶口及贖回逾千萬款項。

被捕5名人士包括集團主腦及一名銀行職員,當中2人疑有三合會背景,涉串謀詐騙、洗黑錢及行使虛假文書罪。

灣仔警區刑事支援隊案件主管督察黎焯楓指,上月初接獲一名女子報案,她聲稱早前在內地透過中介收購一間本地公司,並接收其銀行戶口後開始營運,又存入1,470萬元至戶口內,惟涉案銀行職員指有關戶口涉犯罪活動須凍結;事主整理文件期間,發現存入的資金已被轉走,於是報警。

警拘5男女包括主腦

黎稱,警方調查發現事主收購公司後,未有將公司銀行戶口轉名,導致49歲前任男董事有機可乘,將該筆款項轉往2個傀儡戶口,又向事主勒索100萬元以解凍戶口及取回逾千萬款項。警方遂於上周五在疑人與事主見面交收款項時將其拘捕,相信他是涉案集團主腦,又起出支票、收款單據、註冊公司文件等證物,行動中共4男1女被捕,年齡介乎31至60歲,包括2名製作假貨單企圖欺騙銀行的傀儡戶口持有人。

灣仔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第二隊督察陳梓銓相信2名疑犯有黑社會背景,涉案銀行職員則屬內應,在事主存款後藉詞凍結其戶口,認為騙徒利用事主的無知和濫用職權犯案。

記者:歐文瀚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