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相生共贏

發佈時間: 2022/01/17

相生共贏

你有沒有遇到一些人只會不斷在你身上謀取利益,包括金錢上或感情上?根據心理學家指出,這些人叫做「SUCKER」,中文意譯「吸收能量者」。他們會吸取你的正能量,令你或是金錢、或是感情有所損失,所以必須敬而遠之。相反,有些我們稱之為貴人,他們的出現會幫助你脫離混沌的思緒,特別當人處於一個十字路口,這些貴人會幫助你找出新的出路,人生進入正軌,無論經濟及人際關係都會更上一層樓!

吸引貴人的方法就是先付出。根據道家學說,大地源自五行︰金木水火土。既可以是相生,亦可以是相剋。如何找到相生的人,就是主動幫助其他人。就像我的工作是公司醫生,我會甄別真正有需要的人,主動提供協助及建議。

另一方面,因為過去兩年的疫情,很多行業都受到影響。在這裏分享一個秘密,我公司顧問服務收費大幅下調,目的是希望幫助有需要、有實力而有心改變的CEO或高層蛻變。誠然這樣做,短期內會影響公司的收益,但我深信客戶能感受到我的誠意,真正幫助他們提升。近期有好幾位客戶因此和我們簽訂長期合作協議,這樣便可以做到相生共贏,我既是他們的貴人,他們也是我公司的貴人,達至雙贏結果。

虎年將至,希望大家可以通過上述方法找到你的貴人,他們不一定是你的客戶,也可以是你的朋友及家人。

A點之句︰相生共贏

Give life take for win win.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妮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