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專家倡餐廳拆隔板「坐疏啲」 黃傑龍:食肆細難確保每枱距離

發佈時間: 2022/01/17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早前指,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很大機會是空氣傳播,而食肆加裝的隔板會阻空氣流通,建議可拆下並「坐疏啲」。

梁子超稱隔板有效阻病毒傳播到另一張枱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指不太同意有關結論,相信隔板對整體空氣流通影響不大,反而能有效阻隔病毒傳播到另一張枱,只要不搭檯就不會增加空氣傳播的風險,籲市民毋須太緊張。

餐飲處所換氣量或空氣淨化設備工作小組主席源栢樑亦指,疫情前已經有專家提出,隔板會影響室內通風,但是否嚴重到會加劇傳播則要更多資料及研究報告,相信隔板起碼可直接阻擋較大的病毒粒子透過空氣傳播,小組將開會討論有否需要提升措施,提醒市民若覺得食肆侷促,可檢查空氣清新機有否啟動,形容是「自保」的方法。
 

望月樓染疫空少坐近門口 ,  陳肇始:或有短途空氣傳播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稻苗學會榮譽會長黃傑龍直指,本港食肆面積較小,要確保枱之間有足夠距離實際上是無可能,又認為市民已接受餐廳有隔板,冀專家再商討適合做法。

嘆難查針卡真偽 業界指無能力充當執法者

對疫苗氣泡將涵蓋食肆,黃指暫時未知細節,料當局會再約業界商討,並估計安排會全日執行,但業界希望在晚市先行以減低影響,又強調執法應由執法者負責,業界無能力亦無需要充當執法者,若需食店檢查每一位食客針卡,對小店影響最大,直指「做公務員唔知食肆點樣運作」,即使局長指可在安心出行加入照片以便「對樣」,但認為幫助不大,「有心做假嘅人會整埋張相㗎啦」。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