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新增Delta個案或與檢疫酒店有關 梁子超倡分隔新舊抵港客免交叉感染

發佈時間: 2022/01/17

用作抵港旅客檢疫酒店的油麻地香港海景絲麗酒店先後6人染疫,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認為兩層房間出現交叉傳播。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早指,接受檢疫的房客開門時,因出氣較入氣快,房內空氣排出走廊後,走廊氣流有機會將病毒帶到鄰近房間,即使可增加換氣量或過濾,但空氣稀釋的速度不及走到鄰近房間快,建議避免不必要開門,且開門時要佩戴口罩。
 

油麻地海景絲麗酒店爆交叉感染 , 相鄰房間6檢疫者確診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梁指新增懷疑感染Delta變種病毒,估計有機會是受感染的抵港人士帶入或在酒店出現交叉感染,再流入社區。他建議檢疫酒店可透過行政手段,按入住時間順序派房間,避免新入住人士傳染快將完成檢疫人士,令後者將病毒帶入社區。

昨有一宗涉Delta變種的初陽個案,23歲女患者在發病4日後才提交深喉唾液樣本。梁子超指,政府放棄呼籲有輕微病徵或有風險因素人士透過深喉唾液盡快檢測,或令隱性個案延遲診斷,使病毒有機會在社區擴散,是防疫大弱點,認為深喉唾液具敏感度及方便,且不會有交叉感染,比其他檢測方法可能更優勝。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