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減廢回收|環保署「綠在區區」 去年廢物回收量升逾4倍

發佈時間: 2022/01/17

環保署前年年底重塑社區回收網絡「綠在區區」的品牌後成效顯著,署方表示,目前全港設立了11個「回收環保站」、22間「回收便利點」和逾百個每周定時定點運作的「回收流動點」,接收最少8種回收物,其中「回收便利點」的回收量遠超上一代的社區回收中心,去年每月平均回收量較前年上升超過4倍,亦就通行逾百個回收點的「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發出超過11萬張積分卡。

新增10「回收便利點」 料半年內運作

發言人強調,未來將會繼續擴展社區回收網絡,並加強宣傳、便利市民參與乾淨回收,為實施都市固體廢物收費作準備,其中新一批10間「回收便利點」正在籌備之中,預計可於今年上半年逐步投入服務,最新兩個回收環保站「綠在灣仔」及「綠在西貢」亦已於去年底分階段投入服務。署方亦為「綠綠賞」設計了新的手機程式,供市民累積積分以換取禮品。

而為讓市民更熟悉社區回收網絡服務,署方將加強相關宣傳,包括在香港地理資訊地圖及Google地圖加上「回收環保站」和「回收便利點」的圖標,並正在「回收流動點」附近的燈柱掛上「大嘥鬼」、「慳BB」及附有「回收流動點」服務資料的告示牌,同時將在公共交通工具及其站內加強宣傳和推廣不斷提升服務的社區回收網絡,環保署的「綠展隊」也會透過外展工作,透過實地指導和親身示範等,教育公眾做好廢物源頭分類和乾淨回收。

環團設5仙收膠樽試驗 5個月回收逾280噸,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