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民政總署將派30萬快速測試套裝 供有需要市民取用

發佈時間: 2022/01/17

本港新冠疫情再次惡化,當局懷疑社區內有隱形傳播鏈。為協助有感染風險的市民進行病毒檢測,民政事務總署宣布,將於未來數周在全港18區的地區民政事務處,免費派發共30萬套新冠病毒快速測試套裝,供長者、外傭和懷疑身體狀況的人士等取用,詳情可向各區民政事務處查詢。

自行檢測不能替代強制檢測

署方認為,向有需要的市民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並建議他們自行進行檢測,可有效地及早識別是否被感染,以保障患者和他們的家人。但署方同時強調,使用有關套裝進行檢測不能替代政府強制檢測的要求,因應當局強制檢測公告而須進行檢測的人士,必須到流動採樣站、社區檢測中心或認可本地醫療檢測機構進行專業拭子採樣檢測。

署方亦呼籲,市民身體如有任何不適,即使症狀非常輕微,亦應盡快向醫生求診,並按照醫護人員的指示接受檢測。

海景絲麗酒店染疫巴基斯坦婦,傳染9人全部住深水埗長沙灣,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