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乃萱
羅乃萱

愛夫7個行動

發佈時間: 2022/01/18

愛夫7個行動

寫完愛妻行動,網友老公就問︰「那麼有愛夫的7個行動嗎?」當然有。現在送上︰

一、遞茶︰看見他帶着疲乏的臉容回家,遞上一杯暖茶給他呷一口,別不停追問打聽。讓他呷呷茶,安坐家中才跟他聊聊。

二、專注︰跟他聊天時,凝神專注傾聽,別邊看手機邊聊。更重要的是,他說話的時候別打斷他的話。

三、巴閉︰這是我的詮釋,意思是嘴「巴」常「閉」。坐上他開的車就讓他掌控,別以為自己「識路」就指指點點,告訴他這兒「左轉」,那兒「右轉」。即使他真的走錯路,就由他吧!錯了一兩次,他就會聽我們的「指引」了。

四、欣賞︰欣賞他的優點特質,這是人人都愛的。特別在親朋戚友面前,盛讚他溫柔細心體貼顧家等等之類,他會很有「面子」,更會欣然接受。

五、自由︰給他可以跟好友外出happy hour的自由,外出跑步的自由,行山的自由,這是男性很需要的。對女人來說,放鬆就是跟閨密喝茶聊天,但對男人而言,就是給他自由讓他跟好友做運動。更重要的是,不用定時定點打電話追蹤,聽過一位男士告訴我,他每逢跟朋友外出喝酒聊天,老婆就會30分鐘一個「追魂call」,令他很困擾。

六、發呆︰男人愛發呆,當他在家發呆時,別打擾他,因為他需要這樣的空間來梳理每天所面對的難題,想到出路辦法就會「回到現實」。

七、別問︰他生氣時會不發一言,不要老追問他五個W(誰、甚麼、何時、何地、為何)。很多時候男人寧願沉默,就是怕女人追問。

這些行動很多都跟女人的嘴巴有關。當我們管理好自己的嘴巴,已是對男人表達愛了!哈哈!

撰文: 羅乃萱 家庭發展基金總幹事,資深親子及婦女教育工作者。fb:facebook.com/loosmt2012
欄名: 恩愛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