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期待冬奧精采比賽

發佈時間: 2022/01/18

期待冬奧精采比賽

還有17日,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又稱2022年北京冬奧會「可持續‧向未來」,就要開幕啦!運動會將於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行;此外,河北省張家口也將承辦本屆冬奧會的戶外冰雪專案。今屆舉行7個大項15個分項109個比賽小項。今屆新增女子單人有舵雪橇、短道競速滑冰混合接力、混合團體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男子和女子大跳台、自由式滑雪混合團體空中技巧、單板滑雪混合團體越野追蹤。

北京2022年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名字極巨寓言︰冰象徵純潔、堅強,是冬奧會的特點。墩墩意喻敦厚、健康、活潑、可愛,契合熊貓的整體形象,象徵着冬奧會運動員強壯的身體、堅韌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奧林匹克精神。同時本屆冬奧會將奧運文化與「中國風」充分融合;大會頒獎花束將不使用鮮切花,而採用手工絨線編結花束,寓意着溫暖、祥和,同時實踐可持續的理念,能夠永久保存,是上海市的非遺技藝工藝。

北京即將成為歷史上第一個「雙奧之城」,張藝謀也成為首位雙奧開閉幕式總導演。張藝謀說到開幕式的主題與冬奧會口號一致「一起向未來」。2022年冬奧會的開幕式,時長不到100分鐘,演員規模約3,000人,與2008年的北京奧運相比會簡約、安全、精采。既是節儉舉辦賽事,也是考慮到北京冬天天氣寒冷,觀眾和嘉賓都在露天,此外還有疫情防控的要求。希望通過融入科技創新、低碳環保和運動健康理念,努力向世界奉獻浪漫、唯美、溫暖的盛會。

我們一齊期待冬奧精采的比賽!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