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特首:農曆年前發放部分抗疫基金資助 將交代官員出席派對調查結果

發佈時間: 2022/01/18

本港新冠疫情蔓延,特首林鄭月娥指當局正擔心兩個群組在港的傳播風險,其中一個涉及海景絲麗酒店,一名確診女患者疑在酒店內受感染,已有9人初步確診;另一個是銅鑼灣寵物店的店員確診,她感染Delta病毒,故擔心兩種變異病毒株在本港社區傳播的風險,希望稍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及漁護署署長能交代調查進度。

第5輪防疫抗疫基金開放申請 , 餐飲業指僅可彌補一半損失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又提到上周五公布的第5輪防疫抗疫基金,指基金27項措施有16項已經公布及接受申請,但當局不會等待申請期結束才一併處理,已要求有關部門爭取在農曆新年前發放部分金額。至於會否「加碼」或有其他措施支援相關行業,她強調當局一定會密切留意情況,並會向財政司司長提供意見,以留待新一份財政預算案處理具體支援的措施。

另外,對於早前多名官員出席港區人大洪為民的生日宴會的事件,她指涉事官員共有15人,包括正在退休前休假的前海關關長,而數名需要檢疫的官員昨晚已離開檢疫中心,須與其餘11名官員一樣,需要放自己的假期在家隔離,期間只准外出檢測,該11名官員在本周六取得檢測陰性報告即可返回工作崗位,昨晚解除檢疫的官員則要到下周一才完成自我監測。

調查「客機去貨機返」 有否違反貨運豁免條件

她亦表示,當局昨日已檢控兩名國泰前機艙服務員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當局也正審慎調查「客機去,貨機返」的安排是否符合政府要求、有否違反雙方就貨機及貨運所作的豁免安排,如完成調查一定會有適當行動,強調國泰與官員出席宴會的調查不會不了了之,調查完成後會向公眾交代,因為社會需要知道事實,自己也要對同事和企業公道。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