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127本土病例 孫春蘭天津指導防疫 促早滅聚集疫情

發佈時間: 2022/01/18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國家衞健委指過去一日全國新增171宗新確診個案,本土病例共127宗,河南省佔最多的102宗,天津亦有18宗,廣東有5宗,北京和陝西各一宗;另有44宗境外輸入確診病例,上海市有17宗,廣東省有13宗,其他分佈在雲南、北京、四川、遼寧等地。

內地增65宗本土確診 , 北京首宗Omicron患者涉足多區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河南省的102宗當中,有94宗來自出現Omicron變種個案的安陽市,鄭州和許昌各有4宗,自本月8日起安陽市累計有404宗確診病例,其中380宗在湯陰縣,當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昨宣布將在全縣範圍內進行2日3輪、6日9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而湯陰縣亦再有三地被調整為封控區,需嚴格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理。

珠海現5宗確診 港府暫停「回港易」及「來港易」

廣東5宗全部在珠海出現,港府今日凌晨起已暫停循「回港易」及「來港易」計劃從珠海經港珠澳大橋入境香港的免檢疫安排,珠海當局昨日強調所有病例均在同一傳播鏈上,基因測序與外省的境外輸入關聯病例百分百同源,而早期發病的個案從事企業客戶服務工作,經常接觸境外入境物品,估計今次疫情可能是接觸到受污染入境物品導致。

由於天津新冠疫情持續,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上周起一直在天津調研指導防控工作,她指今次疫情是Omicron變種引發的首次本土聚集性疫情,而天津市委和市政府均採取了有力措施遏制疫情擴散,認為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她強調由於春節臨近,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強應急值守,發現疫情後要快速反應、及時撲滅,排除聚集性疫情的風險隱患。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