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北京新增1宗確診 加拿大︰郵件播毒說法不尋常

發佈時間: 2022/01/18

中國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71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127宗屬本土病例,其中北京新增1宗,個案居住在海淀區博雅西園,是日前當地首宗Omicron個案患者的接觸者。另外,海淀區百旺茉莉園一期據報亦出現檢測陽性病例,為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目前小區已實行封閉管理,進行全員檢測。

另網上流傳順義航港大廈臨時防控管控,暫停出入,將進行核酸檢測。物業管理公司工作人員表示,大廈有收到的快遞檢測陽性,大廈已封閉檢測;如果沒有今日的陰性證明,任何人都不能進入大廈。

北京昨日公布首宗Omicron確診病例的溯源情況,指病例曾收過來自加拿大、途經美國及香港的國際郵件,該郵件多處核酸檢測呈陽性,不排除其經境外物品而感染病毒的可能。據病例所感染的病毒,與北美和新加坡等地部分毒株相似度較高。

對於有觀點認為加拿大郵件或把Omicron傳播到北京,加拿大衞生部長杜克洛指有關說法極不尋常,他會要求專家跟進及研究有關情況,相信醫生或生物學家等專家會有正確解釋。

 

新冠肺炎|內地增127本土病例 孫春蘭天津指導防疫 促早滅聚集疫情,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