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余德丞AI合成肥仔撞樣《瘦身男女》劉德華 《青春不要臉》監製︰重現唔同明星經典

發佈時間: 2022/01/19

集合多位年輕藝人主演的無綫劇集《青春不要臉》前晚首播,男主角余德丞(Dickson)的肥仔look激似01年電影《瘦身男女》的「肥佬」劉德華,成功靠萌樣入屋。《青》劇監製林肯昨晚回應本報稱︰「Dickson唔止扮華仔,仲會重現80年代唔同明星嘅經典。」

《青春不要臉》首集神還原80年代香港的生活面貌,亦將當時年輕人追星及發明星夢的風氣重現觀眾眼前。劇情先交代Dickson及丁子朗扮演的兩大主角柳德榮、齊輕舟投考藝員訓練班之路,最驚喜的是Dickson瘦身前的自卑肥仔look,勁似電影《瘦身男女》的劉德華。此外,劇中Dickson因生蟲及患肝炎而成功瘦身,但他為保身材搞笑塞蟲入屁股,充滿喜感。原來劇組安排一位肥仔幕後同事為Dickson任「替身」,二人拍攝時穿上相同衫褲,做出相同的表情動作,後期製作再透過AI技術將他們融為一體。

認塞蟲入屁股太重口味

昨晚監製林肯受訪,談及Dickson的肥仔look成為熱話,他回應︰「編劇本身諗住肥仔look用背脊出鏡唔見樣,但Dickson嘅肥仔劇情有半集,我覺得好難令觀眾投入,所以最後搵一個幕後人加Dickson做同一動作再以AI合成,效果好好,但唔可以出太多鏡頭。(肥仔look向《瘦身男女》致敬?)無特別參考,如果要跟《瘦身男女》,特技化粧同服裝成本都好貴。」他重申Dickson的角色並非只參照華仔,「角色有幾個80年代明星嘅背景同元素投放喺佢身上。」提到Dickson將蟲放進屁股及食泥減肥等「重口味」鏡頭,林肯直言︰「主要想突出喜劇效果,係有啲核突,不過反映80年代嘅人思想比較單純。」

劉穎鏇穿越83年港姐決賽

林肯透露,本周劇情主要圍繞藝員訓練班,明晚第四集中,劉穎鏇將重現1983年張曼玉在港姐競選的場面,劇組特地加插舊時的真實畫面,讓劉穎鏇回答當年司儀鍾景輝問題,以及獲82年港姐亞軍鄺美雲頒獎。林肯說:「全劇有90幾個加插舊畫面嘅鏡頭,例如伍樂怡會同湯鎮業做對手戲。」此外,劇中不少80年代的環境以漫畫方式呈現,林肯稱︰「我哋budget有限,唔可以學電影《梅艷芳》咁搭景,所以特登用本土風味嘅漫畫風加3D動作,好似廣播道五台山嘅景,避重就輕增加觀眾投入感。」若拍續集會否以90年代四大天王的背景為藍本?他笑言可考慮,但若拍續集,最快也要明年才實行。

撰文︰Steven

美術︰梁政敏